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0 |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江苏大学举办。论坛以“理念与模式创新”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部门、国际组织和智库、我国农业装备行业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由江苏大学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

  吉尔吉斯斯坦国会议长第一顾问Sabyrbekov Almazbek,科特迪瓦逸夫省省长Traore Adams Kolia,布隆迪环境、农业和畜牧部前部长Pierre Claver Nahimana,巴基斯坦规划发展改革部中巴经济走廊智库中心执行主任Shahid Rashid,联合国联农组织非洲发展银行、非洲联盟农业农村经济委员会专家Alex Ariho,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大学校长、俄罗斯联邦自然科学院院士Drapaliuk Mikhail, 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主席、俄罗斯联邦自然科学院院士陈志刚,博兹瓦纳国家园艺委员会主席Boikaego Phole等国际友人,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瞿、国务院参事刘坚、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中共镇江市委副书记倪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特聘专家康金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主任郭力、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耀春等领导与嘉宾,国内外专家、相关高校、企业代表、我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及论坛有关环节。
  论坛上,与会专家介绍了我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情况与展望、农业走出去的潜力、环境和风险,围绕“‘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与农业装备合作有哪些重点、难点和痛点?”“中国农业装备走向‘一带一路’国家的过程中,政产学研分别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了中国农业机械非洲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一带一路”节水灌溉技术的推广经验,来自俄罗斯、博茨瓦纳、尼日利亚的代表交流了各自国家农业发展的现状和开展国际合作的展望,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介绍了非洲大陆农业发展潜力与国际合作路径等。
  此次论坛期间,不仅举行了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且促成非洲联盟、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文化转移中心、江苏大学三方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等十余份合作协议的签署或意向达成,为今后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实质性运行开了好头。同时,江苏大学留学研究生农业机械化协会还向农业装备企业汇报了“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现代化调研工作,为我国农业装备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重要信息。闭幕式上中外学生为嘉宾展示了精彩纷呈的中外融合文化艺术盛宴。
    我校是国内首家承担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级农机技术管理专家的高校。近年来,学校依托来华留学教育资源,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农业装备学科群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为农机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加强农业国际合作,助推我校 “双一流”建设。此次论坛聚焦农业现代化与国际合作,给我国乡村振兴、农业“走出去”带来新的理念与模式。与会代表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进一步支持江苏大学,共同建好全面合作的平台,努力做好做实“政产学研协同跃升工程”,在深度融合中共赢发展,奋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开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农业装备学部、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处、宣传部、海外教育学院、后勤处、校团委、保卫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