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农机领域专利获中国专利奖金奖
发布时间:2019-01-04 | 浏览次数:

  12月25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团队的“一种轴向喂入式稻麦脱粒分离一体化装置”(专利号:ZL201310718391.6)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

  获奖专利解决了传统脱粒分离装置收获高产水稻(含水量高、草谷比大)时存在的夹带和未脱净损失率大、籽粒损伤严重、脱出混合物杂余多、喂入不畅等难题;在多家大型企业得到实施应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近年来,学校探索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由学校牵头搭建、多方参与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平台,培育了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行业内的示范推广。该项专利金奖的获得为我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提供了有力支撑。(知识产权中心、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