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第二期耒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4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大学耒耜论坛”第二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农业信息化技术及产业发展”为研讨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以及中国农机院机电液压研究所所长苑严伟研究员等3位专家作为主讲嘉宾。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副校长全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任旭东教授、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爱平教授、院长由天艳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魏新华教授主持。来自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电气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袁书记为论坛致辞并为专家颁发嘉宾证书。袁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分析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融合的时代需求,提出学校将更加主动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制造业农机装备重点领域的发展,将智能农业装备作为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农业工程学科高峰,为努力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努力奋斗。

   论坛报告中,赵春江院士深度解析了我国农业装备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发展趋势及其应用现状;李道亮教授全面剖析了我国渔业4.0的基本背景及转型升级瓶颈和关键问题;苑严伟研究员重点阐述粮食及果蔬收获机械的智能化、新材料研发趋势等。3位专家精彩的报告拓宽相关师生研究思路,为学校学科发展进一步指明了研究方向。

    会前,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研究生院、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会见了专家一行,并就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人事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