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简介
学部领导
学术机构
组织机构
学科布局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简介 首页 > 学部概况 > 学部简介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以下简称学部)于2017年6月成立,学部以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这些单位与农业装备相关的团队作为主体;以能源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校内单位中与农业装备相关的教学、科研人才与团队作为重要支撑;基于国家绿色农业发展战略和农业装备重大需求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团队,是学部队伍组成的重要新生力量。农业装备学部下设主任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

   学部拥有农业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交通运输与工程7个博士后流动站 ;拥有农业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7个一级博士点和生态学一级硕士点;拥有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流体机械及工程2个国家重点学科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以及5个江苏省优势学科。

学部拥有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新农村研究院混合动力车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家级重要科研平台;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植保工程重点实验室等13个省部级重要科研平台;现代农业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合作科研平台。

  在江苏大学大农业装备学科群发展的特定现实条件下,江苏大学的农业装备学部制改革既是适应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创新的需要,也是承载双一流历史使命、打造研究型大学特色优势的客观要求,同时也是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农业装备学部通过强化学科群学术内涵探索学科管理体制机制整合校内外农业装备优质创新资源,以制度先进、特色鲜明、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目标,将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科群打造成为农业装备行业高端人才集聚地、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发源地及高端装备创制地;建成领域齐全、特色鲜明、实力强劲、世界一流的农业装备学科群。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