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国家“蔬菜机械化装备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 浏览次数:

    5月30至31日,由江苏大学和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共同举办的2019年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蔬菜机械化装备观摩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耀春、无锡锡山区副区长徐雪高、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以及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与设施环境控制研究室和栽培研究室岗位专家、各综合试验站站长和蔬菜生产机械重点企业代表、相关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经李天来院士提议,列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年度活动计划,分观摩和研讨两个环节。

  在无锡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验田观摩过程中,共有动力、育苗、耕整地、播种、移栽、水肥药管理、收获、物流运输、产地初加工等52台套蔬菜生产机械参加展演活动。江苏大学以蔬菜穴盘苗机械化移栽、叶菜无损收获、水肥精准管理为特色开展了多品种、多机械作业演示,江苏大学移栽机团队从2008年起在国内最早开展蔬菜穴盘苗自动移栽机研究,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开发出手扶式、自走式等多种型式全自动蔬菜穴盘苗移栽机,其中一台全自动两行移栽机由于演示的作业性能优越且作业效率高吸引了众多眼球。上海矢崎机械贸易有限公司等国内10余家单位就蔬菜全程全面机械化的耕整地、水肥药管理、物流运输、产地初加工等环节进行了作业演示。

  研讨会分大会报告、交流与对话二个阶段。在专题报告前,李天来院士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蔬菜协会机械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生等四位专家分别就蔬菜机械化发展报告、日光温室果菜栽培模式和蔬菜全程机械化方案做专题报告。在交流与对话阶段,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企业负责人代表20人围绕各地区蔬菜产业对机械化的需求、公司能提供的蔬菜机械化装备产品、蔬菜生产机械化的短板和急需发展的装备、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的技术支持、机械化蔬菜生产的农艺与模式、政策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交流与对话,他们介绍当地和企业的情况、经验和做法,发表个人的观点。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