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网站!


学部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热点信息  
 
农业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
农业部与江苏省共建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

学部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农业装备学部一行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30 |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装备学部一行4人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调研。研究所李明副所长等全程陪同调研。

学部一行先后了天然橡胶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木薯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试基地、菠萝叶纤维功能纺织品展厅等,详细了解了电动割胶技术、胶园机械化管理技术、木薯宽窄双行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甘蔗田间机械化管理技术和热带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等。

调研电动割胶技术

 

随后,学部一行研究所科研人员代表一起座谈。深入交流了天然橡胶、甘蔗、木薯、菠萝、香蕉、坚果和咖啡等主要热带作物机械化方面的产品研发情况、普及推广情况、农机农艺融合情况、与国外先进技术对比情况、亟需突破的方向等。

此次调研,提出适合国情、农民需要、先进适用、亟待发展的热带作为农机装备产品目录清单提供了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Copyright © 2018 nz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农测1号楼 电话:0511-88791271 邮编:212013 E-mail:nyzbxb@ujs.edu.cn